Wednesday, May 14, 2014

目标是我一辈子要努力的方向


I only feel happy when I don't think about my past nor my future and when there are no people around.


目标是我一辈子要努力的方向

当时我就困惑,因为从小时候起,好像所有的目标都是好的成绩与读大学,哪来什么理想与目标。我工作了,接触了更多的人与事,也读了更多的书,慢慢发现目标是在你的生命过程中慢慢浮现出来的,是由无数个
你不断自省后给的答案,而且目标这件事情是会随着你的成长和人生的不同阶段发生变化。


计较努力才是真正的失败者心态

害怕选择后的失败,我说你更多是害怕选择努力认真的生活态度。
全力以赴,不找借口的渡过每一天是一种生活态度,
努力了,最终达到目标后发现不是所要的,那又怎样。收获是过程中学习到的经验、能力与信心。你没什么可以失去的!

每段人生都会启示你,
你可以做好什么,你想做什么,
你在哪些活动中可以收获快乐,哪些才能是你的天赋

沒有方向感

通常不問自己為什麼做一件事,
往往是別人做了,我就跟著做,或著是爸媽要我這樣做,
並不昰說不聆聽別人和爸媽的意見,而是我們應該對自己有些期待,
問問自己期待自己三年後五年後是什麼樣子的,跟什麼人在一起、
在什麼樣的環境做什麼樣的工作、過什麼樣的生活,
畢竟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的人是自己,
面對太多外在的期待和常規裡要提醒自己常思考為什麼。


我們的青年習慣想很多,做決定時怕不是自己想要的、怕自己會後悔、
怕時間不夠用、怕能力不夠用、怕……
很多事情在沒有嘗試以前是難以想像的  得失心總是很重,
我們老是在看自己失去的,而沒想到犯錯時其實「得到」了改進的建議。


有句話說:「要勇敢跨出我們的舒適圈」
但我认为,应先勇敢找到自己的舒適圈

很多人在很多嘗試之後仍然沒有方向感,一來可能是因為沒有反思的習慣,二來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因為「沒有聚焦」:
太多事都想做、什麼都想學、認為自己什麼都該學

人生很長,我們不用急著一時把人生的所有排列組合都列完,
在沒有方向感時聚焦專注在自己「相對擅長的」,
很容易用心投入、建立信心、專精卓越。

我這裡指的舒適圈是自己跟自己比較的時候,比較容易不用花很大心力就上手的工作,或是自己很自然會喜愛、在做的時候都很有動力的事情,
先盡全力磨好自己舒適圈裡的這幾把刀,確認自己在做這幾件事時真的游刃有餘了,屆時自己已有上人生戰場的基本武器,自然會有信心和方向感,然後再試著跨出這個舒適圈做下一次的突破。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